逍遥腿毛S

【索路】后盾(14)

贴身保镖索 x 大明星路

娱乐圈相关知识会有不准确

============



索隆走神走了许久。宴会厅金黄的闪光,高脚杯碰撞的清脆响声,一秒延长到一分钟、一小时,四周的听觉与视觉都慢了下来。路飞将桌上的甜点吃了个大半,回头抬手在索隆眼前晃晃。索隆眸中沉光未减,被路飞的手唤回思绪,时间才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

 

索隆无奈笑笑,时间应当是这样正常的。只是他自己中了什么蛊,路飞的一颦一笑都仿佛在他心尖上跳舞,一下一下被踩着,甚至淘汰了理智与时间。身体自己动起来,一路跟随路飞到酒店门口,室外属于这座城市的晚风吹来,宴会厅中若有若无的脂粉香气不再,索隆才慢慢将自己的头脑调整回应有的状态。

 

路飞算是最早离席的,所以酒店门口不见其他宾客,只有各报的记者在附近蹲守。路飞一出酒店就想摘了压抑着脖子的领结,还没动手,就猝不及防就迎来了一顿白光。出了宴会厅的那一刻,所有的时间都当属路飞的私人时间。索隆上前阻止拍摄,酒店大堂就飘来一阵幽香。

 

“路飞,索隆,我们去酒店侧门等乌索普开车来。”幽香来自于罗宾。她一直在酒店的会堂等着,没有走出大门口,看样子是想在此躲避媒体,顺便拦下要往外走的路飞。

 

稍有防范意识的明星在做事前都会选择一个不被打扰的方式,除非是这个明星享受这种“打扰”。比如说今晚的宴会,有些人不愿时时刻刻被镜头怼着,提前就想好了离开的时间、方式和地点;也有些人一旦从家中出来了,就做好了每一刻都处在记者视线下的准备,名气不够的人甚至借此同名气大的人同框出现,以加深大众对自己的记忆。

 

路飞最让人头疼的是,他既不在乎镜头,也不在乎名气,对于心怀不轨的记者来说,这种奇葩的存在最容易让他们找到漏洞,掀起舆论的狂欢。索隆心道如果乌索普在,现在耳边一定少不了他对路飞的絮絮叨叨。罗宾却不同。无论路飞闯了多覆水难收的祸,她都只是笑着,从不加以苛责,默默把事情处理得滴水不漏。

 

罗宾方才有些急,脑门出了些汗,现下从酒店后门搭乘电梯下到负层停车场,避开了大多数记者,渐渐恢复了点往日从容的气场。路飞还是忍不住摘了领结,西装内衬的白色衬衫领口大开。罗宾笑起来,问道:“路飞,今晚带你见过的人,你都记住了吗?”

 

路飞的脸蛋迅速渗出一颗颗汗珠,眼睛极力往一旁瞟,还夸张地嘟起了嘴唇。罗宾本也不指望路飞能记住这些人,她的本意恰恰相反,她带路飞来,是想让那些人记住路飞,对他有个印象。她这么一问,一来想听听路飞对今晚的活动有什么看法,二来想看看路飞对这些事务大致的态度。

 

眼瞧着路飞这副蹩脚的模样,一看就是一个也没记住。罗宾也不恼,轻轻笑出声来。她想放过自家不会说谎的艺人,而后注意到路飞身旁的索隆。索隆拿着路飞刚摘下的领结,看上去心情甚好,道:“我帮路飞记就好。”

 

这其实很稀奇。罗宾认识索隆至今,少有哪一刻看到他会觉得他心情不错。索隆看起来鲜少有心情好的时候,与其说是他乐不起来,倒不如说是他基本对所有事情都没有兴趣,导致他看人看事都显得颇为冷漠。而这种冷漠又源于他个人深刻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钢铁般稳重坚硬的意志,他不关心外界,外界也难以对他造成影响,因此他周身时时缭绕着一种生人勿近、低沉锐利的气息,如同香气之于花,这种气息组成了他这个人的一部分。

 

这种冷漠与刚硬在面对路飞时又是矛盾的。与路飞相处时,索隆看着、笑着,壮阔的背影都是软化的。可别人待在索隆身旁,却依然能感受到这种独属索隆的窒息气场,就像是一个盾,隔开了路飞与外物。罗宾观人于微,却想不到这道神奇的界限会有如此模糊的一天。关切、柔软、包容,与冷漠和强硬相对的一切形容词都出现在了此刻的索隆身上,就连她都能感知一二。

 

出于防范,罗宾先前为这暧昧模糊的关系提点过索隆,放手不管一段时间,却是越陷越深了。说到底,这个男人到底知不知道,普通的保镖根本不需要做除保护雇主以外的事呢?罗宾暗自摇头,没有接索隆的话茬。

 

三个人等了五分钟,没等来汽车的轰鸣声,却等来了有些急躁的脚步声。罗宾立即让路飞退后,仔细一听,又放下心来。脚步声节奏单一,不会是记者发现这里,应该只是恰好有某个人也要用这个停车场的车。

 

索隆显然早就发现了这一点,抱着双臂站在路飞身旁没有动作,冷眼看着传出脚步声的楼梯口。

 

来人是罗布路奇。以罗布路奇的个性,他一定会大摇大摆走出酒店大门,再收买收买媒体,发几篇今晚宴会有利于他的通稿,断不会选择这样隐蔽无闻的方式,身边还没有任何一个助理。更奇怪的是,罗布路奇行色匆匆,像是赶着去哪里,出了楼梯口还不小心掉下一只白手套,一点没有素日来处变不惊的状态。

 

“鸽子男,今晚真是谢谢你啦!”路飞看见罗布路奇,兴高采烈地同他打着招呼。

 

罗布路奇身形微微一颤,转头一看才发现停车场有别的人。能看出他极不情愿,眉角因极度不耐与郁闷微微抽了一下,边将手套塞回裤袋,边缓缓走来。

 

罗宾想着将时间交给路飞同其他演员交流交流也是好的,走到一旁拿起手机正欲打听乌索普的情况,一向稳重自持的索隆却忽地疾步向前,抬起手一把将路飞护在身后。索隆的动作很急很快,罗宾惊得连忙环顾四周的环境,可偌大的停车场只有他们四人,而走来的罗布路奇也并未有不正常的动作。

 

索隆不是会做多余事情的人,他是认真的。他的神情变幻不定,瞳孔因惊疑太过甚至微微震动起来。这样浑身都戒备起来的索隆比前一刻心情甚好的索隆更为罕见,罗宾咽了咽口水,明明什么都没发生,却好像有什么事在暗中涌动。

 

索隆从未这样失态过,罗布路奇也有些吃惊,定定看了索隆一会,才道:“干什么?怕我吃了他么?”

 

索隆没有回答,一双眼睛快速将罗布路奇从头打量到脚,惊疑之色愈是加深,神色却逐渐缓和下来,道:“.....条件反射罢了。”

 

“鸽子男,怎么只有你一个人?”路飞不大在意索隆突然的保护姿态,又与罗布路奇说话。索隆听路飞和他搭话,又抬手将路飞往后轻轻推了推,浑身都是对罗布路奇的敌意。

 

要说这是条件反射,恐怕除了路飞,没有人会信。条件反射是指事情发生的瞬间人以最快速度作出的反应,而索隆自罗布路奇靠近后,防备与探究几乎没有断过。他就是在防备罗布路奇。

 

罗宾想起在剧组看路飞拍戏时,索隆在剧组里,也是有与罗布路奇见过面的。那些时候,除非罗布路奇主动找路飞麻烦,否则在其余时间,即使与罗布路奇同处一个空间,索隆也连一个眼神都不会分给他。

 

索隆动作轻柔且小,但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下,这些动作还是能被看得一清二楚。但罗布路奇只飞快瞥了眼索隆,不再探究,转而对索隆身后的路飞说话,语气不善:“我和你没那么要好,现在我也没空陪你说话,再会。”

 

罗布路奇如同来时一样,说完便急匆匆往停车场深处走去。索隆随着他的离开渐渐放松下来,讶异与疑惑却依旧悬在脸上。罗宾看罗布路奇走远,忙问索隆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可索隆三缄其口,一味用与条件反射相似的理由来搪塞她。

 

从索隆的肢体动作上看,此事与路飞有关,绝不是索隆对罗布路奇的私人情感。然而当事人不说,罗宾也没有办法,只是不免在心中存了个疑影。明日路飞要参加一个访谈节目,罗宾有别的经纪工作,不方便到场,心中的不安更甚,只能在乌索普送她到家门口时,将事情简单同乌索普说一遍,吩咐他警醒着点。

 

于是乌索普这一整个早上都是紧绷着精神的。罗宾做事稳重,只是偶尔的一些思想黑暗了些,更不会说没有根据的话。所以乌索普几乎将罗宾口中索隆诡异的态度当作是现场复刻,一整日小心观察试探。

 

路飞坐在演播间,一个一个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索隆安静在镜头外看着,两个人都没有出任何差错。眼看着今日的工作就要结束,乌索普放下心来,回到节目后台收拾路飞的东西,准备等路飞一结束,即刻就走。

 

就像是在印证索隆的诡异和罗宾的不安,乌索普一回到后台,周围的工作人员与大大小小的艺人立即投来不友好的目光。带排斥意味的视线扎在身上,乌索普心中惊异,尽管路飞有黑料,为了避免惹祸上身,也很少有人这样明目张胆地表现出排斥来,更何况刚来这个演播室时,这些人根本不是这样的态度。

 

乌索普摇摇头,只当是路飞又为了帮助谁得罪了什么人,定下心神继续收拾东西。拿出手机检查是否有来电时,定睛看清手机屏幕,手中的物品却尽数散落。

 

他顾不上整理那些东西,顾不上被摔碎的粉饼,慌乱夺门而出。

 

他跑到演播室,找到站在镜头外的索隆,索隆的身影安如泰山。无边的慌乱为此短暂得到控制,乌索普跑到索隆跟前,稍稍冷静了一点。后者正用询问的目光看向他,他开口,话却说不利索。

 

“乌索普,你冷静点好好说。”

 

“查尔罗斯死了!!!!索隆,他死了!就在昨晚!”乌索普颤抖着点开热搜第一,抖着声音,“说是路飞干的!!”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